您所在的位置: 年度人物候选人

王心阳

发布时间: 2023-02-08 14:20:4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编号:CL08

image.png

推荐单位:内蒙古自治区残疾人联合会

推荐词:他朴实善良、乐观向上,敢于直面命运的不公,坚持不懈追求自己的理想,始终相信上天给他关上一扇门的同时定会为他留一扇窗。他用嘹亮的歌声唱出家门唱到内蒙走向全国人民的面前,展现了新时代残疾人的独特风采,在圆梦路上他带领一众有才艺的海拉尔残疾人朋友勇敢逐梦,闯出拼搏人生!

人物事迹:

他出生在一个很普通的家庭里,但上天却在一出生就给他开了一个玩笑。出生时他全身雪白,辗转多个医院确诊为先天性白化症,一见到光就什么也看不到了,所以王心阳从很小就因为长相失去了很多和小朋友们玩的机会,只有音乐才是他最好的伙伴。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练习唱歌追寻他心中的梦想。因为他知道,只有他不断的练习才能够有展示的舞台,才能够有出头之日。渐渐的王心阳参加了很多的大型比赛,均获得优异成绩。2013年,王心阳代表内蒙古残联参加全国残疾人文艺汇演,获得声乐组一等奖的好成绩得到了评委们的认可。但是他不甘心原地踏步,又参加辽宁卫视的激情唱响选秀节目获得最佳优秀奖。这些奖项的获得坚定了他走音乐的道路并萌生了创作音乐目标,走进了北京残疾人艺术团。在那里学习到了很多关于残疾人才艺展示、经营团队的理念。为了多一项技能,他又和中医大夫学习的中医按摩,他觉得能够帮助别人也是一件快乐的事情,也能让他获得更多自信。在接下来追寻音乐的道路上,他又屡创佳绩,登上央视CCTV3天天把歌唱的栏目、登上四川卫视心动女人帮节目、受到江苏卫视人间真情栏目组的邀请,得到了业界人士的广泛好评。他一边按摩,一边学习声乐技巧创作,在2017年他的一首原创歌曲在全国残疾人文艺汇演上又大放异彩,获得了最佳原创歌曲奖。使他离音乐梦想更近一步。同年,他又创作出了歌曲草原永恒的眷恋,被大型公益电影爱的生命密码作为片尾曲。

image.png

image.png

王心阳虽屡获殊荣但初心不改,想要为同为残疾人的朋友做一些公益事业事情。使有才艺的残疾人朋友们实现人生的梦想改变命运。他创立了达人艺术团,秉承自立自强把爱传递的理念,办团的几年在呼伦贝尔大剧院举办了多次的大型汇报演出,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同和支持。王心阳一直在寻找,有着和他一样音乐梦想的残疾人朋友,认真培养锻炼,把团里的一名二级智力残疾的孩子包红全,推向了央视品牌栏目星光大道以及正月好味道、越战越勇的比赛现场;帮助了患有脊髓性肌肉萎缩症的小朋友乌日乐登上了央视的向幸福出发、天津卫视的当幸福来敲门、云南卫视的让我来帮助你,他的帮助和培养改变了他们人生的信念。


点评:王心阳积极向上,努力拼搏,是海拉尔残疾人中当之无愧的的新闻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