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年度人物候选人

石早花

发布时间: 2023-02-08 14:20:4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编号:CL50

石早花照片.jpg

推荐单位:甘肃省残疾人联合会

推荐词:石早花,女、甘肃陇南武都区琵琶镇,今年31岁,22岁那年一场车祸导致高位截瘫,2015年开始接触互联网,2018年武都区残联推荐去成县学习电商,系统学习了电商知识,从此跟电商结缘,利用各种机会参加电商培训。通过不断学习,不断取的新的成绩。2020年疫情期间,通过小程序“电商进社区”选择无接触配送,两个月时间线上销售额达到66万。2020年5月低到6月中旬,武都举办了为期20天的美食节活动,期间六个残疾人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销售额达到32万多元。2020年参加了残疾人扶贫车间,帮助25名残疾人就业。看到生活一天天美好起来。在提高不断收入的同时也让她重新找回了人生的价值,并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带动残疾人创业,使残疾人自立的同时,更多的融入社会。

人物事迹:

2013年,因为一场车祸导致高位截瘫的石早花,从此只能借助轮椅生活。期间,她也曾消沉过。后来的一次机会,让石早花和电商结缘,从此开启了她的创业新征程。电商道路虽然艰难,但在武都区政府的指导和区残联的帮助下,石早花的团队也慢慢走上了正轨。2019年武都区康瑞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杜桂英成立了扶贫车间,开启了小程序“电商进社区”,同时也帮助了石早花在内的20多个残疾人士就业。其中5人做电商,其他20人从事手工,如编竹筐、簸箕等编织品。2020年参加了残疾人扶贫车间,帮助25名残疾人就业。看到生活一天天美好起来。在提高收入的同时也让她重新找回了人生的价值,让她活得更有尊严更有底气。

a3e087771f575ec6983418720180676.jpg

通过数年探索,陇南从藏在深山人不识的贫困小城,成长为电商尤其是西部农村电商的领航者,其中,100多名残疾人优秀电商户受到了表彰奖励。而就在5月底,甘肃陇南市武都区首届美食文化旅游节古今里节会现场,就有这么一群特殊的人不仅引起了现场群众的围观点赞,也成了各大平台直播间的网红。“欢迎新老朋友来到我的直播间,今天的直播与以往不同,我是在家乡的首届美食文化旅游节的开幕式现场为大家直播。同时为宝宝们带来更多家乡武都的特色产品......”美食文化旅游节现场,石早花一如既往地坐着轮椅,自信的对着镜头,开始向大家分享扶贫车间生产的羊肚菌、花椒、土鸡蛋等农产品。2020年初参加了残疾人扶贫车间,帮助了她在内的25名残疾人就业。看到生活一天天美好起来。在提高收入的同时也让我们重新找回了人生的价值,让我们活得更有尊严更有底气。

9a46b654e6c2ef3accbaf824e946462.jpg

现在,她想通过自身的努力,通过短视频,电商销售,使残疾人找到自身的价值与尊严,通过自己的努力,带动更多的残疾人士就业。 

 

点评:

石早华是武都区身残志坚、自强不息的新时代残疾人致富典范,她通过自身奋斗历程告诉了大家无论遭遇了怎样的挫折、不管怎么艰难、遇到什么样的困难都要坚定自信、自爱、自立、自强、自尊的精神,为我区残疾人指明方向、坚定了信念,为实现自己的奋斗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影响了我区广大的残疾人(尤其是重度残疾人)投入到电商这个行业。实现了自己的奋斗目标,体现了自身价值。

她为我区残疾人树立了榜样,使重度残疾人融入社会、参与社会,成为社会组成的一份子。积极向上,奋勇向前,为实现伟大的中国复兴之梦添砖添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