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年度人物候选人

王嘉盛

发布时间: 2023-02-08 14:20:4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编号:CL54

b347fee6e6811316370cd976f02e65e.jpg

推荐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残疾人联合会

推荐词: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巴州运动员,获得特奥项目金牌1枚、银牌1枚、铜牌1枚。全国残特奥会新疆选手,结束“零”金牌历史。

人物事迹:

10月22日至29日,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在陕西省西安市举行。新疆代表队在游泳项目上取得两金、三银、两铜的优异成绩,实现了全国残特奥会新疆游泳项目上金牌和奖牌数量的双突破。

据悉,此次参加全国残特奥会的游泳队员均来自巴州特教学校和库尔勒市残疾人游泳训练基地,7名运动员共参加26项游泳项目比赛。26日,在男子12- -15岁组200米蛙泳中,队员蔡启文成绩排名第二,赢得新疆代表队的首枚奖牌;27日,王嘉盛获得男子12- - 15岁组50米自由泳金牌,结束了新疆特奥游泳项目“零”金牌的历史; 28日,罗恒一再次将S2级残运游泳项目50米仰泳的金牌收入囊中。截至28日,特奧游泳项目王嘉盛获一金-银一铜三枚奖牌,蔡启文获两银一铜三枚奖牌,残运游泳项目罗恒一获一-枚金牌。在残运项目不同类别的游泳比赛中,汪钦呈获得第四名、第五名的成绩,王培郁获第四、第六名的成绩,褚长昊获第七名、第八名的成绩。

新疆代表队游泳项目领队、教练许培钧说:“备战全国残特奧会游泳比赛,队员们克服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不屈不挠刻苦训练,终于取得了今天的成绩,作为他们的教练,我感到骄傲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