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体育健身

中国轮椅冰壶队连胜开启世锦赛征程

发布时间: 2023-03-07 09:27:56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郑直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2023年轮椅冰壶世锦赛和轮椅冰壶混合双人世锦赛日前在加拿大里士满开赛,中国轮椅冰壶队两支队伍在开赛后分别取得四连胜与三连胜,排名各自组别积分榜的首位。

image.png    

两项比赛均于当地时间4日至12日进行。共有包括中国、加拿大和丹麦队在内的12支队伍参加队际世锦赛,中国队是该项赛事的卫冕冠军,也是平昌与北京冬残奥会冠军。循环赛排名前六位的队伍进入淘汰赛,其中排名第一与第二的队伍直接进入半决赛。

混双世锦赛则是第二次举行,瑞典队在2022年拿下首届赛事冠军。此次共有19支队伍参赛,分为两个小组。两个小组第一直接进入半决赛,两组的第二名与第三名争夺另外两个半决赛名额。

此次中国队的参赛阵容较之北京冬残奥会有一定变化,四垒继续由王海涛担任,三垒张帅雨,二垒杨金桥,一垒李娜娜,替补张明亮。中国队在对阵东道主加拿大队的比赛中8:4取得开门红,随后又连胜瑞典、拉脱维亚和捷克队,成为开赛后唯一一支四战全胜的队伍,加拿大、韩国与挪威队3胜1负并列第二。

混双世锦赛中国队派出陈建新与王蒙的组合,两人也是2018年平昌冬残奥会中国队首夺四人赛金牌时的冠军成员。他们先后击败爱沙尼亚、瑞士与苏格兰队,三战全胜排名A组第一,另一支三战全胜的队伍是B组第一的拉脱维亚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