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体育健身

中国田径协会和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共同举办田径教练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3-03-10 08:54:2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为贯彻和落实《体育强国建设纲要》,丰富和完善田径教练员人才队伍建设体系,提高创新能力和执教水平,促进田径体育事业的发展,同时也为促进残健融合,携手共建、共享芬芳,在喜迎全国两会胜利召开之际,中国田径协会(以下简称中国田协)和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以下简称体管中心)于2023年3月4日-8日在体管中心共同举办了D级田径教练员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共30名学员,其中20名为来自各省市的优秀残疾人运动员及残联系统体育工作者,10名学员来自各体育高校和田径俱乐部。经过5天的紧张学习,全体学员通过努力,圆满完成学业。培训班于3月8日在体管中心举行结业仪式。中国田协副主席祝仕兴,体管中心副主任宋强,以及双方相关工作人员、讲师和全体学员参加了仪式。

祝仕兴提出田径教练员培养是田径运动发展的战略性工作,为适应社会发展的需要,更好地发挥田径项目在“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建设中作用,须培养大量具有专业理论知识和实践能力的田径教练员。他表示,本次培训班是中国田协和体管中心首次合作,共同开展教练员培训,可以为优秀运动员今后的训练和就业提供帮助,并欢迎更多残联系统的运动员和教练员参加教练员培训。中国田协肩负公益责任,弘扬体育精神,将和体管中心一起促进田径事业健康发展。

宋强代表体管中心向所有通过考核、顺利结业的学员表示祝贺,并对体管中心情况做了简要介绍。他表示,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田径项目是残疾人体育发展的重要领域,体管中心将继续为各项体育事业的发展,提供优良的服务和保障,并希望中国田协和体管中心能够继续加强和深化合作,互相交流、携手共进,共同为不断促进残健融合体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结业仪式中,双方出席领导为全体学员颁发结业证,并和学员一起共同参观了中国残疾人体育发展史展览,深入了解中国残疾人体育事业发展40年来的历史成就,再次感受残疾人运动员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

image.png

图为2023年中国田协D级田径教练员培训班结业仪式现场

image.png

图为中国田协和体管中心双方出席领导、工作人员、讲师及全体学员合影


(图片及供稿单位: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