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资讯

中国网“共享芬芳公益大舞台”文化助残独家网络专题获第16届残疾人事业好新闻评选二等奖

发布时间: 2023-03-30 09:08:0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孙玥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中国网讯(记者 孙玥)3月29日,由中国残联指导,中国残联宣文部、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主办,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北京外国语大学团委承办的第十六届“残疾人事业好新闻奖”颁奖暨共享芬芳•共铸美好公益演出活动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举行。中国网中国残疾人频道(http://canjiren.china.com.cn/)制作的共享芬芳公益大舞台文化助残独家网络专题获第16届残疾人事业好新闻评选二等奖。

“残疾人事业好新闻奖”是经国家表彰奖励办公室批准,由中国残联主办,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承办的全国残疾人事业优秀新闻作品最高奖,每2年评选一次,目前已经成功举办16届。本届残疾人事业好新闻奖评选共收到全国28个省(区、市)残联和25家媒体单位报送的613件作品。经专家公开、公平、公正评审,共评出好新闻一等奖作品30件,二等奖作品61件,三等奖作品92件。获奖作品主题鲜明,富有时代性、引领性,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我国残疾人事业取得的历史性变化和进步,展现了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风采,为残疾人事业发展营造了良好氛围。

“共享芬芳公益大舞台”文化助残独家网络专题作为我国残健融合的文化交流平台,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地传播特殊艺术,孵化和支持以残疾人为中心的文化品牌项目、公益项目。平台搭载了包含“残键融合春节文艺晚会”、“共享芬芳共铸小康”系列文艺演出等活动,并借此把文化送到基层,帮助更多基层残疾人更加广泛地参与社会、融入社会。该专题作为“共享芬芳”巡演展览活动的网络展示窗口,带动了各地方残疾人文化事业的积极发展,不仅仅是满足基层残疾人观看优秀残疾人文艺作品的需求,更是落实习近平同志“以人民为中心”重要指示精神,让广大残疾人参与活动,融入社会的有力举措,残疾人参与文化活动的参与率得到持续显著提升。

多年来,中国网关心关注残疾人事业的发展,积极报道中国残疾人事业的新发展、新成就,2018年1月1日,与中国残联宣文部联合创办的中国残疾人频道正式上线,报道传播各级政府的扶残、助残、惠残政策,各级残联在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创建残疾人文化创意网络平台,讲述广大残疾人勇敢面对生活的挑战、追求梦想的故事以及社会各界关心和帮助残疾人的爱心善举。与国际同行分享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智慧经验,成为相互学习和共同发展的平台。2019年1月,中国残疾人频道获得2018网络公益年度优秀传播项目。

据悉,这是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第一次报送参加残疾人事业好新闻作品的评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