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自强风采

魏鹏:身残志坚 展现残障人士自强风貌

发布时间: 2023-11-02 09:11:42 | 来源: 中国残疾人就创业平台  | 作者: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希望通过我自身的努力帮助更多像我这样的人走出困境,积极生活,拥抱阳光!”近日,在三台县梓爱残友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内,记者见到了正在对产品进行称重计数的公司创办人魏鹏。

image.png

魏鹏是一位行走都需要依靠轮椅的残障人士。但他身残志坚,通过自身的努力和相关组织的帮助,展现出了残障人士自强风貌。

“我的身体原因是先天性带来的,从小就行动不便。”魏鹏说,先天性的肢体残疾让他自幼就十分自卑,生活也过得十分消极。但幸运的是,“三年前,通过镇上的残疾专干介绍,我知道了残疾人托养培训中心。来了之后通过老师培训,引导我们正常交流,并通过老师学习技能,教会了我电子产品制作,这让我重拾了信心,也有了一份收入。”

记者了解到,在三台县残联和残疾人托养中心的帮助下,魏鹏习得一技之长,并在政策扶持下开办了自己的公司,吸收了身边11名残疾人就业。在他的帮助下,这11位员工的月均收入能达到600余元。“通过参与制作产品,我现在收入和生活得到了很大的改观,我对生活也越来越有信心了!”正忙着制作产品的公司员工杨先荣激动地说。

据魏鹏介绍,目前公司主要从事磁环线圈绕制,通过残疾人托养中心平台联系电子原件供货商,以零成本方式进行产品加工,并通过计件方式获得收益,每季度公司利润在9000元以上。“除了进行电子产品初始加工外,我们还通过自制手工艺品进行销售以获得收入。”魏鹏表示。

“这幅画由我和同事3人制作完成,长是2米2,宽是1米5,接近20万颗的钻石量,市场价是3000元左右,它已经被买走了。”魏鹏指着一幅作品介绍道。

魏鹏成功就业的故事并非个例。据了解,近年来,三台县始终聚焦残疾人就业帮扶工作,助力提升残疾人的收入和幸福感。截至目前,由三台县残联和残疾人托养中心联合举办的残疾人就业技能培训已开展7期,培训500多名学员,均分别根据自身情况掌握不同的技能,学员就业率逐年实现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