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头条

中国残联调研组在浙江调研基层残联组织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23-11-13 08:50:03 | 来源: 中国残联组联部 | 作者: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2023年11月6日至9日,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钟秀明一行赴浙江省湖州市、嘉兴市、杭州市开展工作调研,宣讲中国残联八代会精神,听取了浙江省及相关市县残联组织建设、专门协会、基层助残服务等工作情况的汇报,深入乡镇(街道)、村(社区)实地调研基层工作开展情况。

钟秀明指出,各级残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国残联八代会精神,持续深化残联改革,进一步加强基层残疾人组织建设,推动服务和治理创新,提升服务残疾人的能力和水平。他强调,要不断夯实残联组织基础,发挥好残协作用,在实现残协“建起来”的基础上,加快推动残协“强起来”、“活起来”;要活跃和规范各级残疾人专门协会建设,积极支持专门协会依法依章程开展活动;要持续推进“学听跟”专项活动和“走转改”专项改革,切实做好入户访视、困难重度残疾人帮扶等工作;要按照中央有关加强干部教育培训的总体部署,充分借助“专职委员在线”、“专门协会在线”远程教育培训平台、编写残疾人工作者和专门协会工作骨干培训教程等途径,进一步加大教育培训工作力度,切实提升广大残疾人工作者综合素质和服务能力。

中国残联组织联络部、浙江省残联等有关负责同志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