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创荟萃

用艺术为和平发声,九洲残疾人文化艺术中心捐赠世界纪录证书

发布时间: 2023-12-18 09:18:17 | 来源: 新华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近日,南京玄武九洲残疾人文化艺术中心将获得的世界最早由残疾人表演的大型历史话剧《沦陷》世界纪录证书作为历史见证,捐赠给南京市档案馆永久保存。

image.png

《沦陷》剧照

话剧《沦陷》以1937年侵华日军占领南京进行大屠杀的真实事件为大背景,从一个家庭的遭遇展开,刻画了不同国籍、不同阶级地位的人在残酷的战争面前截然不同的人性体现。这是一部弘扬主旋律思想性、艺术性俱佳的优秀话剧,全剧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压抑、是思考、是震撼,而更多的是警醒、是责任、是期盼。

image.png

2014年,在首个国家公祭日到来前夕,南京玄武九洲残疾人文化艺术中心在南京市话剧团的帮助指导下排练了话剧《沦陷》,推出了震撼全国的首部由残疾人表演的大型历史剧。该剧2016年1月创下世界上最早由残疾人表演大型历史话剧世界纪录证书。2023年是南京大屠杀惨案发生86周年,为更好地用艺术为和平发声,九洲残疾人文化艺术中心将世界纪录证书捐赠给南京市档案馆永久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