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头条

北京市十佳!残奥冠军班优秀!

发布时间: 2023-12-28 14:38:0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2023年12月22日,在2023年北京高校“我的班级我的家”十佳班集体创建评选活动中,2020级残奥冠军班以优异的班级建设成果和出色的现场表现,在全北京市55所高校推荐的257个班级中脱颖而出,荣获“2023年度北京高校十佳班集体”荣誉称号。

这个班集体有多优秀?让我们一起了解!

2020级残奥冠军班共10名同学,来自7个体育专项,涉及田径(轮椅竞速)、游泳等夏季体育项目和高山滑雪、轮椅冰壶等冬季体育项目。在体育竞技赛场上,他们始终发扬“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在巴西里约残奥会、北京冬残奥会等多项世界大赛中累计获得30余枚金牌,并多次打破世界纪录。他们用出色的表现和顽强的精神,展现了残疾人体育事业的光辉。

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

班级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党团活动、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体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体育大学2016级研究生冠军班全体学生的回信精神。通过线上线下、集体学习和分散学习等方式开展理论学习。班级中预备党员人数较少,多数为团员和群众,但同学们都以党员的标准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并表达了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

image.png

图为2020级残奥冠军班参加党建活动及撰写的入党申请书

精进专业学习,重视学风建设

班级同学坚持“以学为本”,在学习中相互帮助,将课堂理论知识融会贯通于训练比赛中,在提高竞技水平的同时加深对学科理论知识的学习和理解。学科及格率达100%,且各科高分通过,50%的同学学分绩点在4.02以上。班级中有70%的同学被评为校级“三好学生”,60%同学获得优秀奖学金,还有同学分别获得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2021-2022学年班级还被评为北京市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参与公益实践,积极回馈社会

同学们在学习之余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公益行动遍布祖国各地。来自云南的邹连康同学曾在云南多所学校和消防系统进行励志演讲活动。来自北京的陈建新和闫卓同学曾共同参加北京高校的宣讲活动、冬奥会一周年等活动,推动冬奥精神的普及和后冬奥时代冰雪项目的发展。来自河北的周召倩同学曾在河北当地小学进行演讲,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和感悟,鼓励孩子们珍惜当下,努力奋斗。来自广东的阮建平同学曾参加广东高州市特殊学校宣讲活动,用行动关心弱势群体,为他们带去温暖和关爱。来自辽宁的卢冬同学曾参加辽宁省朝阳市市委人才委员会等会议,用自身经历鼓励各行各业的人努力拼搏、争先创优。

班级同学通过网络直播、志愿服务、演讲、宣讲等形式,用自己感人的事迹、振奋的精神,践行“爱人之心、公益之心、回馈之心”的理念,向社会传递更多正能量。

image.png

图为2020级残奥冠军班同学参加各公益活动

长期以来,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以下简称体管中心)联合北京体育大学(以下简称北体大)高度重视残奥冠军班集体建设,把班集体作为同学们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三全教育”的重要平台,引导班集体培育良好班风学风,为残奥冠军班同学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提供良好支持。

北京高校“我的班级我的家”十佳班集体创建评选活动由中共北京市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办,每年开展一次,每次评选10个班级,是北京高校深入推进学生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载体,也是北京市唯一一项以高校班级为对象开展的评比展示活动,“十佳班集体”是北京高校班级建设的最高荣誉。此次获奖也是体管中心与北体大组织残奥冠军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推进班级建设的重要成果。

image.png

image.png

图为2020级残奥冠军班同学参加北京高校“十佳班集体”评选活动现场

(图片及供稿单位: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