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资讯

第八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越野滑轮项目推广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 2024-02-29 08:51:19 | 来源: 江苏省残疾人联合会 | 作者: 李家林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为推动更多残疾朋友走出家门、走上冰雪、共享快乐,2月27日,由中国残联主办、省残联承办、镇江市残联和省残疾人文化体育指导中心协办的第八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越野滑轮项目推广活动在镇江启动。中国残奥委员会项目主管邱志毅,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夏威,镇江市政府党组成员黄万荣和省、市残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推广活动启动仪式。

image.png

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自2016年启动以来,已经成功举办过七届,此次的主题是“开展冬季康复健身、助力残疾人体育全面发展”。中国残奥委员会项目主管邱志毅在致辞中表示,“残疾人冰雪运动季”是由中国残联发起,为鼓励更多残疾人融入“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而创建的残疾人大众冰雪活动平台。越野滑轮作为推广普及残疾人大众冰雪运动和残疾人康复健身的重要体育活动,对推动冰雪运动四季拓展,扩大越野滑雪选材面,深入实施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image.png

近年来,江苏大力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中华体育精神和北京冬残奥精神,积极开展残疾人群众性体育健身活动,定期组织残疾人体育竞赛,残疾人体育已逐渐成为改善残疾人生活质量、丰富精神文明的重要途径。邱志毅希望本次活动能够激发更多残疾人积极参与冰雪运动,共享冰雪运动快乐,进一步促进残健融合和残疾人康复健身,提高广大残疾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他们在冰与雪的乐趣中绽放生命的精彩!

image.png

据镇江市政府党组成员黄万荣介绍,镇江市委、市政府近年来始终把残疾人事业放在重要位置,持续加大财政投入,出台了系列惠残政策,营造了扶残助残的浓厚氛围,有力促进了残疾人事业的长足发展。镇江市残联也被全国表彰为“群众性体育工作先进单位”“残疾人体育工作先进单位”;镇江市选派的残疾人运动员在国际、国内比赛中多次取得优异成绩……一张张“成绩单”充分展示了近年来镇江市残疾人群众性体育运动、残疾人竞技体育取得的显著进步和发展。

image.png

据了解,在为期3天的推广活动中,来自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河南、广东五省一市近100名残疾人选手,将一起进行越野滑轮理论和实践培训、交流比赛,充分享受冰雪运动带来的乐趣。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