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资讯

甘肃省将投入600万元打造60个“爱心屋”

发布时间: 2024-02-29 13:51:34 | 来源: 甘肃日报 | 作者: 张莉莉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2月26日记者从省残联获悉,今年,省残联将投入600万元,在全省14个市州打造60个“爱心屋”,不断为爱心助残赋予新的发展活力。

今年,省残联将积极争取各级党政和相关部门支持,结合实际通过改建、新建、资源共享等方式,在住宅小区、商业广场、主要路口、地铁车站、景区公园、大学校园、城乡接合部等人流量较大、商贸较发达场所地段建设“爱心屋”,鼓励爱心企业认领、共建、运营、管理“爱心屋”,就近就便安置残疾人或困难重度残疾人直系亲属上岗就业。同时,将“爱心屋”作为爱心磁场,不断凝聚国有企业、非公经济组织、爱心组织、爱心人士等优势资源和爱心力量,共同参与“爱心屋”产品的批量采购、渠道拓展、消费帮扶,助力“爱心屋”持续运营发展壮大。积极开展试点工作,探索多种运营模式,创造可复制的经验做法,由点到面逐步向全省有序推开,持续扩大“爱心屋”助残就业品牌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