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资讯

河南省残联第25次”全国爱耳日“主题宣教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24-03-01 14:32:07 | 来源: 大象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耳朵是我们感知世界的窗口,是我们聆听美好声音的桥梁。2024年3月3日是第二十五个“全国爱耳日”,今年的主题为“科技助听共享美好生活”。3月1日上午,由河南省残疾人联合会主办、河南省残疾人康复服务中心(河南康复中心医院)、河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郑州市残疾人联合会承办的第二十五次“全国爱耳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在郑州市动物园成功举办。

省残联一级巡视员孙立忠;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杨洪涛;省康复服务中心主任吕建峰;省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李继龙;郑州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张松振;郑州市金水区政府副区长杨玉坤等领导到现场参加活动。

image.png

活动中,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向省辖市捐赠助听器和人工耳蜗,省残联一级巡视员孙立忠、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杨洪涛和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李继龙为九家省辖市受赠单位授牌;北京爱尔公益基金会向郑州市残联捐赠助听器;郑州市残联为郑州市县区(听障人士)发放助听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郑州市听障人士开展免费义诊、咨询、发放“爱耳日”宣传资料;澳大利亚耳蜗公司为参加活动的小朋友捐赠爱心礼物。

image.png

活动最后,来自郑州师范特殊教育学院残疾人艺术团、河南省、郑州市各康复机构在训听障儿童进行康复成果汇报演出。

image.png

活动结束,参加活动家长带领听障儿童快乐游览动物园。

image.png

此次主题活动的开展,旨在普及和宣传听力健康科学知识,提高公众对听力损伤、听力障碍早诊断早干预早康复的正确认识和防范意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呵护听力健康。充分宣传展示了十八大以来通过人工智能、助听辅听科技产品、技术应用和康复专业手段听力残疾预防和康复工作取得的新成效、新变化。同时,通过联合主题活动,为在训听障儿童营造搭建融入社会、亲近大自然、关爱动物、快乐成长的平台。

image.png

协办单位:河南省聋人协会、郑州市园林局、郑州市民政局、金水区残疾人联合会、郑州市扶残助残促进会、郑州市动物园、郑州市特殊未成年人康复中心、郑州市睿梦康复服务中心、郑州康园听力言语康复中心的各位领导、工作人员、志愿者、康复教师、听障儿童及家长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