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资讯

中国残联“青春建功新时代 学习雷锋志愿行”活动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 2024-03-06 08:36:23 | 来源: 中国残联 | 作者: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3月4日,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中国残联在北京联合大学特殊教育学院举办“青春建功新时代学习雷锋志愿行”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活动。中国残联党组成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张卫星,中国康复研究中心、中国听力语言康复研究中心、北京按摩医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活动,看望慰问中国残联青年志愿者专家团队和团干部。

张卫星勉励青年志愿者以赤子之心践行雷锋精神,积极展现中国残联优良作风。他指出,中国残联青年干部是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有能力又充满活力的生力军、突进队,是促进中国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的有生力量。他要求广大青年干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自觉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有机结合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和学雷锋实践活动,牢记初心使命,矢志为民造福,用心用情用力解决残疾人急难愁盼问题,在为民服务、干事创业中贡献青春力量,彰显青春担当。

来自中国残联系统的近30位青年医疗康复专家和医护人员为北京联合大学特教学院师生开展全天义诊服务,涵盖神经康复、视障康复、按摩推拿、听力康复调试、听力检查、普通外科和心理咨询等多方面康复医疗服务,同步开展残疾儿童康复、视觉康复、听力和言语康复和音乐疗法等健康知识讲座。

活动中,每一位参与者都深感学雷锋活动意义非凡。来自中国康复研究中心的视障主任医师邱怀雨表示,“在这次活动中,深深感受到视障患者的真实医疗需求,这将有利于提升临床和科研工作的针对性。”中国听力语言康复研究中心副主任技师腾白玉表示,“听力康复工作其实不只是硬件和物质的支持,更需要技术上的帮扶。帮助听力障碍学生更科学使用听力康复设备,这让学雷锋活动更有意义。”

此次活动由中国残联直属机关团委主办,中国康复研究中心、中国听力语言康复中心、北京按摩医院、华夏时报社、中国残疾人杂志社等多家团组织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