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体育健身

第20届听障冬奥会:中国队首夺单板滑雪项目金牌

发布时间: 2024-03-07 16:32:41 | 来源: 人民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当地时间3月4日,第20届土耳其听障冬奥会单板滑雪项目正式开赛,当日比赛小项为平行大回转。中国队选手夺得两枚金牌,实现听障冬奥会单板滑雪个人项目金牌“零的突破”。

image.png

此次比赛,中国听障单板滑雪队分别获得男子组和女子组两枚金牌,参赛的3名女子运动员均进入四强。在女子组比赛中,中国队选手赵月月以总成绩1:18.59获得金牌,王璐璐1:45.48获得银牌,苏莎莎获得第四名。在男子组比赛中,中国队选手杨彬以总成绩1:12.58获得金牌,兰义鹏获得铜牌。

平行大回转项目比赛在土耳其埃尔祖鲁姆帕兰多肯滑雪场进行,比赛的旗门角度小、间隔远、坡度陡,比赛时间长、滑雪次数多,对各队伍参赛运动员都是不小的挑战。取得金牌的中国队女子运动员赵月月和男子运动员杨彬,在本次赛事中分别进行了8次和10次滑行,远超日常训练强度,在为时6个小时的比赛中挑战了身体极限。

在上一届2019年意大利听障冬奥会上,中国听障单板滑雪队在平行大回转小项上取得一枚铜牌。经过4年多的刻苦训练、认真打磨技术,中国听障单板滑雪队终将两枚金牌、4枚奖牌收入囊中。本次获得女子组金牌的运动员赵月月,在上届听障冬奥会平行大回转小项中获得铜牌。“有梦想、有志气、肯付出,就能圆梦。”赵月月在赛后说。

教练员尹连魁表示,赵月月上届比赛带伤参赛,技术发挥欠缺,成绩不够理想,此次比赛发挥出正常水平夺得金牌,作为教练员也非常激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