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资讯

内蒙古自治区残疾人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内容顺利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 2024-03-25 16:24:54 | 来源: 内蒙古残联 | 作者: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image.png

2024年3月22日,按照自治区发改委的工作安排,专家组与自治区残联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召开了内蒙古自治区残疾人综合服务平台项目竣工验收会。自治区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贾鹏和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正高级工程师刘立民出席会议并分别介绍双方参会人员情况,自治区残联原挂职副理事长、内蒙古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正高级教授)王钢作项目建设情况汇报。自然资源部信息中心原总工程师、验收专家组组长顾炳中和程志明、王冰、张益、陈建、严为华五位专家,自治区残联办公室、宣文部主要负责人及三家承建单位、监理单位、审计单位的项目负责同志参加了验收会议。专家组组长顾炳中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专家组认真听取了自治区残疾人综合服务平台项目建设与投资完成情况汇报和用户报告、监理报告、财务审计报告、网络安全等保测评报告及第三方软件测评报告,审阅了该平台项目建设相关文档资料,通过视频演示对项目整体完成情况进行了全面考察,对项目建设相关情况进行了线上质询讨论。专家组认为,内蒙古自治区残疾人综合服务平台项目采用了成熟的技术路线,总体技术架构合理,具有较好的适用性、可扩展性和可维护性,完成了包括“我要看、我要学、我要问、我要办”服务平台,综合服务平台软硬件和数据支撑体系,助残指挥中心和融媒体制作演播中心等批复的各项建设任务;制定了完整的项目管理制度,建设过程规范。最后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内蒙古自治区残疾人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内容验收。

内蒙古自治区残疾人综合服务平台的建成、投用,将覆盖全区残疾人工作者、残疾人及家属等,实现全方位一体化的网上互动服务平台,是打通服务残疾人“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有利于自治区残联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履行好“代表、服务、管理”职能,进一步提升了残疾人精准服务能力和水平,逐步增强全区158万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图片及供稿:内蒙古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