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资讯

中菲友好文化使者姚梅梅走进菲华历史博物馆

发布时间: 2024-03-27 16:31:0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发展促进会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image.png

3月22日下午,姚梅梅在菲律宾举行“致力为公促进中菲友谊书画交流展”期间,应邀到菲华历史博物馆进行文化交流。菲华历史博物馆举行仪式收藏姚梅梅女士作品,并颁发作品收藏证书。

本次活动由著名侨领、菲律宾中国洪门致公党总部主席吴启发主持。他首先介绍菲华历史博物馆的宗旨和由来。

姚梅梅女士在致辞中说,来菲华历史博物馆进行文化交流和捐赠作品,也是我本次书画交流展的重要内容,有以下四个方面的意义:一、菲华历史博物馆是我们中国闽南人走向世界的见证,历史悠久,渊源流长。二、是中国人艰苦创业,自强不息的见证。中国人在这里打下了属于自己的一片湛蓝的天空,体现了伟大的民族精神。三、菲华历史博物馆是中菲友好,文化交融的一个见证。体现着中菲文化的融合,两国人民的友谊。四、是坚定文化自信的见证。馆里陈列了中国陶瓷和丝绸等具有中国文化代表性的展品,体现了在菲华人坚定的文化自信,崇高的家国情怀。

image.png

image.png

为菲华历史博物馆捐赠国画作品,是想表达我对华裔历史的尊重和对当代华裔的祝福。

我特意创作了国画水仙花捐赠给菲华历史博物馆。水仙花是福建省的省花,代表着高贵与美丽,希望和勇气。水仙的叶子用金墨勾写,寓意财运和富贵。题款《仙子福中来》,因为菲律宾的华人多数来自福建,希望把乡情,乡音带在身边,助力他们在菲做出一番伟大的事业,是一种美好而独特的祝福。

姚梅梅女士话音未落,在场的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曾星桦会长在致辞中对姚梅梅女士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姚梅梅女士的善举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表示会把姚梅梅女士的作品作为珍贵的馆藏,张挂在重要的位置,让参观者感受其中的文化内涵和家国情怀。

随后,举行了捐赠签约仪式。姚梅梅女士与曾星桦会长共同签署了作品捐赠协议。仪式认真规范,程序完整。

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全国公安美协副主席陈友,菲华商联总会常务理事兼文教委员会副主任温奕明,菲华历史博物馆主任洪莉莉和几位前会长。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