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资讯

中菲友好文化使者姚梅梅走进亚典耀大学孔子学院

发布时间: 2024-03-27 16:33:3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发展促进会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image.png

3月23日上午,姚梅梅女士应邀到亚典耀大学孔子学院进行文化交流,接受院长黄林军为其颁发作品捐赠收藏证书。

本次活动由著名侨领、菲律宾中国洪门致公党总部主席吴启发主持。他首先介绍了姚梅梅女士的艺术成就和文学造诣。

姚梅梅女士在致辞中说,今天,到孔子学院进行文化交流,是我此行举办“致力为公促进中菲友谊书画交流展”的系列活动,有以下三个方面的意义:

第一,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儒家文化

在中国深入人心,影响深远。

第二,在菲律宾建立孔子学院,是中菲文化交融的象征,是两国人民友好的象征。有利于增进互相了解,加强合作,促进和平与发展。

第三,我捐赠的书法作品“敏而好学,温故知新”,出自《论语》,是孔子教育思想的经典内容。也是我的座右铭。意思是,天资聪明而又好学,经常重温学过的知识,会有新的收获。把这幅作品捐赠给孔子学院,张挂陈列,让师生们耳濡目染,养成勤奋学习,孜孜不倦的良好习惯。

image.png

image.png

孔子学院黄林军院长随后致辞,她首先向姚梅梅女士一行表示欢迎。感谢姚梅梅女士对文化教育和孔院的厚爱。

她说,这幅作品展现了孔子教育思想中对学生教育的核心要义,我们要把它张挂在孔院的VIP会议室,因为学院师生重要的会议和课程都在此举行。对师生是很好的、无声的熏陶和教育。

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全国公安美协副主席陈友,菲华商联总会常务理事兼文教委员会副主任温奕明,菲律宾中国洪门致公党总部名誉主席王书侯,孔子学院前院长梁广寒和有关副院长及师生。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