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热点一

武汉军山街龙湖社区残疾居民奔赴自然 尽享春日大美风光

发布时间: 2024-04-12 09:24:29 | 来源: 湖北日报网 | 作者: 王杏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4月11日,武汉经开区军山街道龙湖社区阳光家园组织40名残障人士走出家庭,前往花博汇开展“携手心灵之旅共享春日美好”户外团建活动,帮助残障人士“圆梦”他们的诗和远方。

image.png

在花博汇,大家被五彩斑斓的花海所吸引。或三五成群地漫步在花丛中,或驻足细赏每一朵花的美丽。“本次活动以亲近自然的方式,组织辖区残障人士走出家庭,融入自然,回归群体,搭建人与人之间的社会支持网络。”社区阳光家园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中工作人员采取“一对一”“多对一”等方式帮助残障人士亲近自然,自由参观游览。

image.png

“我们由于身体原因,平时很少出远门,真心感谢社区为我们组织了这次户外活动。”陈女士在草坪上,和大家随着音乐的节奏翩翩起舞,虽然她的舞步不如专业舞者那样矫健,但对舞蹈的热情和投入却让人感动。“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既锻炼了身体,又释放了压力,有利于身体的康复,让我感受到爱与被爱。”周先生乐呵呵地说。

image.png

当天恰逢三月三,按照习俗三月三要煮鸡蛋,在参观游览完花博汇回到社区后,阳光家园的工作人员端出准备好的鸡蛋和地菜,与残疾人士一起共同煮制美味的鸡蛋。来自社区的居民代表,与残疾居民们围坐在一起,交流着煮鸡蛋的小窍门,分享着当天外出郊游的点滴。

龙湖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凝聚助残合力撑起希望蓝天,贯彻“平等、参与、共享”的现代文明社会残疾人观,积极引导残疾人建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