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资讯

好人一生平安 第九届全国好人论坛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 2018-05-20 12:13:5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分享到:0

image.png

图为第七届“帮好人万里行”活动启动

中国好人网创办人谈方表示,民间力量与政府机构的合作,体现了社会进步的多元化,好人应该更加团结和联合,来推动社会正能量的传播。

image.png

见义勇为残疾人代表分享了他们的事迹

本次论坛颁发了中国好人网十周年“十佳”感恩奖等奖项,并启动了全国第七届“帮好人万里行”活动。来自湖南和重庆的见义勇为残疾人代表分享了他们的事迹。

本次论坛还邀请了9位专家学者从实践者、研究者、管理者的角度进行了三场主题演讲。岳英杰等残疾人艺术家现场挥毫泼墨为论坛书写了“好人一生平安”等书画作品。

论坛开幕式上,中国残联宣文部负责人介绍了与中国好人网的合作情况以及现阶段我国残疾人脱贫攻坚宣传文化工作的要求。

image.png

残疾人艺术家创作书画作品 

据介绍,我国有8500万残疾人,是一个庞大的特殊人群,需要全社会的格外关心、格外关注。今年全国助残日的主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在这个脱贫攻坚的特殊历史时期,残疾人事业宣传文化工作有了更高要求,即通过积极宣传和主动策划,形成强有力的文化品牌来汇集公益的力量,在2020年之前,带领全国残疾兄弟姐妹,尤其是280多万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共奔小康,共沐阳光。

三年来,中国残联宣文部、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与好人网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中国好人网在广东、广西、湖南、湖北、河南、陕西、甘肃、青海、重庆、四川、河北、安徽、广西、江西、黑龙江等 15个省开展了慰问帮扶优秀残疾人的活动,共计行程2万多公里,共慰问帮扶近百人次,资助现金30多万。好人网担当了中国残疾人事业的义务宣传队、催化剂。

与此同时,中国残联宣文部、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对构建大善文化品牌也进行了艰辛的探索,打造了中国残联十三五重点文化项目“仁美”和“共享芬芳”两个品牌。

好人就是“仁人”,好人就是“美人”;好人志同道合,好人一生平安;好人“共放芬芳”,好人“共享芬芳”!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