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各地风采

邓越 插上飞鱼之翼

发布时间: 2018-07-11 09:06:56 | 来源: 成都商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拾信心,里约残奥会收获一银一铜

2011年,邓越的爸爸——邓泽军教授作为引进人才来到成都大学,一家人随即从重庆迁来成都。从此以后,成都大学后门口的游泳池成为邓越的乐园。虽然现在邓越很少来这里游泳了,但游泳池的几名员工依然记得她:“那个妹妹走路有点不便,但一下水比好多学生都游得快。”

2013年11月份,邓越被教练选中,成为四川省残联游泳队的运动员。离开成都,在什邡市的训练基地内,邓越从此开启了每天7点起床、上下午训练、晚上看书学文化课的生活。专业、艰苦的训练加上学业,沉重的负担难以想象。但更让父母担心的不是专业和学业,而是病痛让邓越自小内向,一个12岁行动不便的小女孩离开父母,进入全新的集体,她如何独立面对这个世界?虞海霞放不下心。

果不其然,一到训练基地问题就显现了。“她每天都给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以及其他亲戚打电话,特别想家。”但只有周末,虞海霞才会接她回成都。2014年6月,学习专业游泳一年后,邓越代表成都参加四川省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斩获7金3银,这份不俗的成绩让邓越开始拾起信心。“这次比赛后,她只会和我每天打电话了。”虞海霞说。

2015年,邓越应招加入国家队。在北京和杭州,邓越开始了为期1年的封闭训练。训练基地中,邓越在电话中告诉妈妈,因为同宿舍的另外两个女孩是同乡,她很难进入她们的社交圈子,孤独与不安重新来到她的身上。挂断电话,虞海霞启程前往杭州,利用寒假时间陪了女儿一个月。半年后,女儿在巴西摘下一块银牌。

邓越妈妈:,泳池中找到自信她终究要独立

“无心插柳柳成荫。”女儿的成绩让虞海霞感到骄傲,原本她以为,女儿会在病痛的阴云中度过黯淡的一生。现在虞海霞发给记者的邮件中,女儿的名字后面写着“飞鱼之翼”。小时候,虞海霞曾以杨红樱和张海迪的故事来感染女儿,虽然现在没有走上作家或医生的道路,但女儿在游泳竞技中找到了自己。

7月7日中午,虞海霞从什邡将女儿接回成都。下午,她和丈夫一起送女儿到补习学校然后离开。“放学后,她就要自己回家。”随着年龄增长,虞海霞希望女儿能更加独立,“把孩子养大,最终目的是让她自立,靠自己去面对纷繁的世界。”

<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