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资讯

集善天路,共享芬芳:残障母子通往“心”的天路

发布时间: 2018-07-11 17:22:5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吴一凡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中国网讯  7月9日,骑行第七天,早晨全员从康定出发,到达折多村,母子俩吃了香喷喷的牦牛肉蛋炒饭,子轩妈妈对子轩反复叮嘱了上坡应该注意的事项,之后母子俩继续前行,去挑战10公里上升1000米—4298海拔的折多山。在海拔3790米,距离折多山的垭口还有两公里的时候,郜子轩和母亲张秀芳状态仍然很好,他们彼此鼓励,继续前行。有时候停下来歇息,子轩会给妈妈唱上一首歌曲,来增添骑行的乐趣。看着子轩汗流浃背但却喜笑颜开的样子,子轩妈妈觉得这是对子轩来说很棒的一次体验。最终,在母子俩的共同努力下,今天如期抵达了雅江。

虽然下雨看不到贡嘎雪山,但是沿途的风景确实让人感动。在318国道上,遇到了太多的骑行者,似乎挑战困难、勇闯天涯成为了他们独有的生活方式,“人之所以能,是相信能。”“向前跑,迎着冷眼和嘲笑。”骑行,是子轩一生的梦想,一份坚持诠释着生命的意义、梦想的分量。

7月10日一大早,雅江酒店经理就告诉子轩母子俩前方因下雨有4000立方塌方情况发生,建议大家在雅江休整一天再继续出发。然而天公作美,没过一会儿就接到了前方可以通行的通知。于是子轩和妈妈吃过早饭便出发了。

1  2  3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