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自强风采

【脱贫攻坚】“决战脱贫 同奔小康”微视频展播:自强不息 艰苦奋斗

发布时间: 2020-08-28 11:22:46 | 来源: 中国残联 | 作者: 中国残联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编者按:2020年是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战之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助力打赢残疾人脱贫攻坚战,中国残联在全国残联系统开展了主题为“‘决战脱贫同奔小康’——残疾人脱贫纪实”的微视频征集活动。近日,中国残联融媒体平台对征集上来的微视频进行展播。

今天展播的是福建省残联选送的微视频《自强不息艰苦奋斗》。

2017年9月,“残友百城万人残疾人公益项目”培训就业基地落户福建省龙岩市残疾人互联网孵化基地,并指定为福建省阿里巴巴云客服唯一培训承接机构。

基地成立以来,成功培训了多批残疾人,有云客服、淘宝电商、工艺美术及电子装配等。参加培训的残疾人就业率高达83.5﹪,让残疾人不仅拥有一份稳定的收入,减轻了家庭负担,还帮助他们找到了自信。

就业是最好的扶贫,帮助残疾人就业是推进残疾人脱贫致富的关键。龙岩市残疾人互联网孵化基地就是帮助残疾人就业创业的平台,许多残疾人在这里实现了脱贫增收。

(资料来源:中国残疾人联合会)


往期推荐:

【脱贫攻坚】“决战脱贫 同奔小康”微视频展播:美好的生活——村民李光峰的脱贫致富路

【脱贫攻坚】“决战脱贫 同奔小康”微视频展播:助残脱贫先进典型——苗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