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资讯

公益文化品牌“共享芬芳”是怎样炼成的

发布时间: 2018-03-29 09:17:58 | 来源: 公益慈善杂志 | 作者:  | 责任编辑: 蔡彬
分享到:0

image.png

2016年12月,中国残联与全国政协书画室联合举办“放飞梦想,共奔小康”首届全国残疾人书画展,全国政协副主席马飚出席活动,对 30岁的脑瘫患者孙国栋的画作给予高度赞赏。孙国栋对自己的画能入选首届全国残疾人画展感到特别荣幸,激动的说,“原来哪能想到残疾人还能有这么体面的工作,还能这样生活。现在每年能挣1万多块钱。我能靠自己的劳动养活自己,觉得自己有价值了,不用再什么都依赖父母了。”在辽宁本溪市图书馆举办“集善仁美˙共享芬芳”残疾人书画展上,荣登“中国好人榜”的“中国好人”马占路却用自立与坚强闯过命运的难关,用担当与责任去帮助身边有困难的人。

“共享芬芳”巡演展览活动生动宣传了残疾人事业,展示了残疾人特殊艺术魅力,有力促进了残疾人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为残疾人艺术爱好者搭建了展示和交流的平台,成为了社会各界了解残疾人精神世界、感受残疾人意志品质的重要窗口。

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副秘书长徐钢表示,残疾书画家作品形式风格各异,他们于残缺中寻求完美,于逆境中奏响强音,以精湛的艺术创造、独特的审美视角,讴歌了生命的意义、表现了坚强的品格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传递着对艺术的追求,诠释着对生命的认知。

2018年,中央文明委再度将“共享芬芳”巡演展览活动列入年度工作计划。“十三五”,“共享芬芳”巡演展览活动中西部地区百县百场演出将带来更多精彩……

1  2  3  4